close

職場─小心口舌  

我一直對電影裡的某個畫面心存懷疑:兩個女生上班族在廁所講另一個女生同事的壞話,後來那個女生好巧不巧走進來就聽到一切了!

這種白目的事情有可能發生?!那兩個說壞話的女生難道沒有想到她們的話會被其他人聽到嗎?這個懷疑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是真的!

那天我坐在一間咖啡店裡工作,旁邊就是兩位政府單位的人,兩個人就在我旁邊大剌剌地講其中的秘辛,而且都是連名帶姓毫不避諱地講!雖然她們旁邊只有我這一桌,但是她們難道不擔心我把其中的秘密傳出去嗎?尤其現在臉書爆料管道這麼多這麼容易,她們竟然一點都不在乎。

這件事讓我想要跟各位提醒一下,對我HR專業來說,這已是職業道德的範疇了,如果是自己私德的問題我們管不著,但是一旦涉及公司及別人,你一定要更加謹慎才能稱為一個有品格的工作者。

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在暗處的行為才能看得出一個人真正的德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