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讓愛定下來  

除了政治文章之外,我其實也很少寫兩性感情相關的題材,因為畢竟這裡是個跟職場、生涯規劃比較有關的平台,我還是會盡量寫那方面的題目。不過偶爾出現些好想法時還是會想跟大家分享,畢竟安內才能壤外嘛,每個人心中都那麼重視感情,如果這部分不好,坦白說工作再有成就還是會覺得很空洞的!

我覺得啊,現在要經營一個婚姻真的格外不容易,主要是現在的主流價值觀是不合隨時就可以結束,所以每個人多半都會有個心態:反正隨時都可以離婚,沒差。但偏偏離婚後還是會繼續尋找下一春,代表大家還是渴望有個能定下來的伴侶。

既然這樣,那就不能只做治標不治本的事,你一定要認真調整上一段感情中有問題的地方,比如某些不好的溝通方式和脾氣,而不是天真地以為換一個人就會像變魔術一樣海闊天空。

那天我看賴佩霞夫婦上節目,賴佩霞說她改最多的地方就是懂得在生氣的時候直接告訴對方:「我真的很生氣」然後不再說一些傷人的話,沒想到效果出奇地好,這樣一方面讓情緒得到出口,又不會隨意傷害感情,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