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接話力就是人脈力  

我那位做電視節目的朋友跟我說她最近接了一個新節目,節目的內容很有質感,可惜主持人主持的功力有待加強。她說這個主持人雖然帥帥的,但是有個致命缺點是不會接話。何謂不會接話?就是當他問完一個問題,來賓也答完後,他不太懂得從對方話中再衍生接下來的話題。

我聽了還沒好奇這樣要怎麼當主持人?!但這也讓我想到,這可能跟現在年輕人很容易成為「句點王」有關。為何會成為句點王,不外乎就是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對自己有興趣事情以外的人事物都沒有熱情、也不夠有同理心所以不懂得透過回應來表現接納……

以上我講的這些點都是很關鍵的點,必須真心想改善才能透過日常生活的練習加以改變。但是絕對需要提早開始預備!相信我,千萬別等到職場需要用到了才跑去書店找什麼「中午別一個人吃飯」這種書來看,臨時抱佛腳而且又不是發自真心,是絕對做不好而且效果不彰的!

所以與其要去增進自己的人脈力,還不如先從培養認識別人的好奇心與熱情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