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1 hrb-01  

聖經裡有一句話說:「日光之下無新事」,指的就是人的歷史不斷在發生重複的事。 但我想運用這句話變成:「職場裡無新事」哈哈!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勒,其實是 因為我發現人只要在比較成熟之後,都會開始感嘆:「現在的年輕人怎樣怎樣」, 但其實在我們年紀比較輕的時候,一樣有做過很多很糟糕的行為、犯過一些前輩 眼中覺得不可思議的事,不是嗎?

就像我現在回想過去,我發現以前雖然自詡為認真、正直,但是說話不經大腦, 從來沒有去想過這樣講話會不會傷到別人、令人難堪,所以那時會遭受一些打擊 現在看來也是正常的。

所以我要告訴年輕人的是,如果你現在碰到挫折或不爽的事,不要氣餒,等你以 後成熟一點時,就會明白現在發生這些事的原因了,因為人總是從不懂事變懂事、 從幼稚變成熟,這些過程都是需要時間的!另外我也想提醒資深前輩們,在給年 輕人教導時不要太過嚴厲,給對方指點時請多留一點餘地,別忘了在你年輕時也 很需要別人用耐心、愛心來引導。

我們都在時間的洪流中前進,只是先到或晚到的差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