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9 hrpo-01  

以前的我很討厭跟笨蛋一起工作,自視甚高的我總覺得做事一定要快狠準,凡事 先想過、計畫過,務使每一個步驟都在最有效率的情況下完成。

然而當我的驕傲經過學習與磨練慢慢消退後,我才發現笨蛋不是最糟糕的一種人, 職場中最糟糕的那種人應該是「混」蛋。

比方說開會時老闆讓各主管報告進度,總會有人沒有準備,或者懶懶地說:沒什 麼可以報告的;平時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碰到這種人真受不了。

所以我後來覺得,跟這種耍小聰明、寅吃卯糧的人比起來,那些資質沒那麼好, 但卻勤奮認真的同事反而可敬多了。

所以我們都要常常提醒自己:記得看重一個人的態度。這也是招募時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