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以致學  

那天讀到一篇劉鳳珍社長的文章深有同感。她說不僅要學以致用,還要用以致學。在我多年觀察職場的經驗下也是如此

大部分企業都會希望找到有相關專長或經歷的人才,但是當他們開始工作之後,企業對於人才真正的心聲卻是:我希望你們能多加強這個領域的各項技能,當然如果能夠做個通才更好!

講到這裡你或許不同意,認為人就是要專精在自己的擅長領域上,但我必須跟你說,我講的就是職場血淋淋的現況。當企業碰到景氣低迷遇缺不補時,他們最常使用的一招就是訓練內部員工內調或是一人多用;又或者當你所屬領域暫時沒有好職缺時,若具有跨領域技能,那麼就有機會比別人更快找到工作。

所以我也會建議你,踏入社會的早期求的是學以致用,但是之後就要記得「為了用,以致學」,並且不要等到火燒屁股了才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