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跟隨心裡的聲音?  

今天聽到一句年輕人說的話:「我聽見我心裡的聲音、跟隨心裡的感動......」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現在的年輕人跟我們以前比活多了,不會呆呆地跟著體制走好或壞都無法自主;憂的是過度跟隨自己的想法,有時反而會失去吸收前輩忠告的機會、看得不夠廣跟遠,以致於錯過最寶貴的一段時光。

但我知道年輕人想做一件事時是擋不住的,所以我的建議是,你要努力跟隨心裡的聲音,但也要同時張開耳朵聽外界的聲音,唯有這麼做你才能知道世界的變化,不要做一隻溫水裡的青蛙,身處於危機而不自知。

別忘了,沒有一個夢想是跟「人」無關的,既然跟人有關,那麼就要更開闊地觀察人的想法、世界的動態,這對你正在追求的夢想絕對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