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險就在細節裡  

之前我在公司擔任HR時看到一個現象,當時產線的員工每天要上班八小時,但他們常碰到一個無奈的狀況,就是來到公司後才發現產線要用的物料還沒有送達,所以必須先回家等待通知,但是假設他們收到通知後下午四點抵達,他們還是要上滿八小時才能走,這麼一來他們就非得熬夜不可了!

我看到這情況後問了上司一個問題:如果這批員工來上班但又因為工廠沒料被趕回家時發生了意外,這樣是否算是職業災害?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們負得起責任嗎?難道不用積極改善?

只可惜,這問題後來一樣不了了之,雖然我對於這種沒有效率的環節真的很不能接受!其實從這些細節便可觀察出一間公司有沒有策略性思考、計劃性生產,如果沒有便會造成上述勞民傷財的狀況,並且日復一日重複發生。

這其實也是台灣許多企業的現況,他們縱使有技術,但卻常因為管理跟不上技術的成長,而使整體品牌水準差強人意。

看到這裡你們就可以理解我之前工作無奈的感受了,就算我有發現一些細節上的危機,卻又撼動不了整個龐大的企業機器。

不過無論如何,努力發現問題、提出建言,仍然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