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min& Her Friends Athena (3)  

Athena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在這一兩年離開職場的時間裡,她原本是希望能好好休息、好好學佛,但那天聽她笑著說:「唉,結果這一年多不僅沒休息到,佛法也沒精進多少!」我原本以為是幽默的她又在謙虛開玩笑了,沒想到再進一步追問時,她才正色到:「是真的,因為過去在職場運轉的轉速太快,沒想到一放假後根本停不下來,應該說你的身體停了,但是心靈根本停不下來,老是在那裡轉啊轉的,心靈無法安頓,總是在想著我這段時間該做些什麼好呢?要不要趕快回去上班呢......諸如此類的問題。」

聽了她這麼說,我覺得自己搞不好也是這樣,才會在離開職場後這麼久,又重新想回到HR領域,呵呵,或許現代人就是這樣吧,永遠沒有滿足的一天,有了這個就想要那個。再加上資訊流通太快,進入我們腦裡、心裡的東西超量,根本不會有停下來的一天,這算是某種職災嗎,哈!

所以我深深地覺得,現代人會出現壓力、憂鬱調適不過來的狀態都是累積而成的,畢竟凡事不可能憑空產生。所以我認為專業的人才不僅要在工作上做好,懂得「強迫」自己停下來喘息、努力找出有用的放鬆方法,更是專業的一環,因為若無健康的身心,再怎麼專業都有瞬間瓦解的一天。

穩定、持續才是人生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