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人喜歡或討厭不是重點  

我覺得一直有個很奇怪的現象,
一大堆書和文章都在探討:如何成為一個討人喜歡的人;
另外也有一堆書和文章在教大家:如何擁有被討厭的勇氣,
你說這不是很矛盾嗎?
我認為這兩件事應該換個說法,如何討人喜歡應該換成:
如何為別人著想;而擁有被討厭的勇氣則應改成:
如何多為自己著想。
畢竟討人喜歡這麼功利的目的不應該是重點,人只要多為別人著想,自然就會比較容易受別人歡迎。
且這兩種教導的對象也要量身訂做!
那些不太管別人怎麼想的人需要平衡一下,
學習更多的同理心;而那些太會凹自己、總是退縮的人,
則該學習多為自己爭取權益、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不別人在流行什麼就要一窩蜂去跟,你必須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弱點,再給予自己適合的學習方向。否則一個已經很自我的人一直用「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催眠、說服自己我行我素有道理,這樣不是很昏倒嗎?
而一個害怕衝突習慣迎合別人的人,又一直學習「如何討人喜歡」,你說他是不是有一天會崩潰?
請記得凡事要量身訂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