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8 hr-01  

繼上次和老友 Alex 對談後,這次我又請到另一位資深經理人 Athena 來聊聊以前 的酸甜苦辣。Athena 是我於 D 科技公司當 HR 時候的同事,雖然她並非 HR 部門 的人,但我們卻有不錯的交集,這份情誼在我們都離職越來越密切。Athena 說 起那時的我,一副很滿意的樣子,哈哈,她說我是一位真正用心做 HR 工作的人。

「我這幾年若在工作中碰到有人想要請教關於 HR 的事,比如怎麼把 HR 工作做 好、如何與員工相處......這類的事情我都想要引薦 Jasmin 給對方認識,因為那 時 Jasmin 總是能把每個細節做到最好,我後來都沒看過有人這樣做 HR。」

「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但這對大部份人來說卻是很不容易做到。就是 Jasmin 會親身去認識每一位工作者的特色、性質,然後進一步思考如何讓他能在 公司裡適情適性地發展,她從不把 HR 工作變成機械化作業,而是真的努力做到 量身訂作,所以我覺得 Jasmin 落實了 HR 工作者的真義,就是如何把人才這個資 源發揮到極致。」

謝謝 Athena 的讚美!其實對我來說這不是最基本的事情嗎?你怎麼可能不認識 人才本身,然後又說你能把 HR 做得很好呢?這就是我最有熱情的工作啊!希望 不久的將來也有這個機會,讓我面對面瞭解你的才幹與潛質,為你指引出未來的 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