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謙卑卻也自信  

我在職場中,曾因為不想強出頭、想要低調的完成工作,當老闆想託付重要工作給我時,我總是推辭說自己辦不到,認為人應該謙卑為上,沒想到反而謙虛過頭,一不小心矮化了自我價值,無形中貶低了原有的個人魅力。

所以我要告訴大家,這麼做一點都沒必要!

容我老套說一句:「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認為不管是男女老少,很認真投入某件事情的人,都很吸引人。水泥工拿著工具,對著建築物很仔細地作處理,整個就超帥!導覽員賣力又流暢的為我們講解,超有知識美!作家寫出耐人尋味的文字,超有靈魂!各行各業都有他獨特的魅力,你也是一樣。

所以大家要重新釐清「謙卑」的概念。謙卑跟自信並沒有衝突!一個自信卻也謙卑的人是盡其在我,他不會覺得自己最厲害、什麼事都歸功於自己,卻會感恩身邊的人事物,懂得付出更多給別人。

我們都要學習成為一個盡其在我,但也感恩回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