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失眠  

以前我是一個可以倒頭就睡的人,但曾經有一年,我竟然可以躺在床上一個小時睡不著,這讓我相當不習慣及擔心,所以我開始去找一些方法,比如晚上六點後不喝咖啡、睡前喝鈣的營養補充食品、睡前不用手機跟別人傳訊息……等等。雖然這些方法或多或少有用,但還是無法幫助我回復到以前的狀態。

一直到有天我發現,我失眠的原因來自那一年來我有了一個新工作,而我對這份工作有極大的熱情與野心,自然而然整個腦子便隨時隨地因著這份工作轉啊轉的、也會因為想做更多而焦慮。所以就算我為了失眠做了很多因應對策但還是睡不著,因為我的心根本沒打算要睡啊!

奇妙的是,我後來不再做那份工作了,失眠的狀況真的再也沒有了,我又重新回到過去躺下去五分鐘之內可以睡著的生活,就算晚上喝咖啡也不影響,神奇吧!

你是否心裡塞了太多無法解決的事情呢?或者承接太多你目前能力無法做到的事?最好的安眠藥就是心靈的安寧啊!刪減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