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涯─機器人沒有的軟實力  

電腦、網路與機器人的進步神速,讓我常常思考自己的工作是否也會被取代?雖然我身為諮詢顧問,依照面談對象現在的狀況,替他量身打造合適方案,應該不是機器人能辦得到的。但是你看Siri在某個程度上也算是「量身打造」解決方案吧!?哈!我想我還是必須小心點才行。

但我唯一想到最不可取代的是,我提供的知識及專業的深度,是否夠深夠廣?還有我是否讓我的顧客感覺很好溝通、相處起來很愉快?我相信這也是機器人比較難做到的。

所以工作者們也要好好反省喔!坦白說,如果你是一個很沒有彈性、頑固、動不動就暴怒、生悶氣的工作者,那對客戶和主管來說還不如跟機器人工作來得比較開心哈哈!

要做機器人做不到的,就是要有一些「因應」與調整的能力,包括人際關係、團隊合作、EQ……等等,這樣才能做到機器人就算很強也不能取代你的價值,因為你比機器人還要靈活、好合作、有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