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頭痛  

每個人身兼數職,除了忙碌還是忙碌,身體難免會有一些小毛病。大多數人應該都有過頭痛的經驗,我發現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種,不是一痛就找藥吃,這樣永遠都抓不到真正的成因。

我自己有幾次就是一直滑手機,後來在眼睛上方至太陽穴那一整塊都超痛,用手指按壓的時候有夠痠,我才發現可能是用眼過度的原因。這時我只要開始減少看手機的量,一兩天就會好了。

此外我還發現晚睡、睡眠品質不好也會引發頭痛;三餐沒有正常吃某一餐餓肚子,在這樣營養不足又要大量工作的情況下也會頭痛......

所以總歸來說,「節制」與「均衡」仍是遠離疾病的根本之道,疾病與痛楚也是上帝給我們的提醒,讓我們在還來得及的時候,調整回健康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