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 hr-01  

剛進 D 科技公司沒多久,我便碰到嚴重的 SARS 事件,我相信無論對國家、公司 或任何一個團體來說,這都是考驗危機處理能力的關鍵時刻。

對當時的公司來說,SARS 正好暴露出總公司對這類事情欠缺一套有效的 SOP, 當時我們將台灣的情況回報總公司時,總公司不僅沒有解決的能力,還要我們自 己參考鄰近亞洲國家的經驗,看看他們能否提出一些協助。這對當時的我來說很 不可思議,因為沒想到這樣大的跨國公司竟用如此草率的態度回應這樣的問題。 而且奇怪的是,當時公司的員工也完全不緊張,似乎不覺得 SARS 將跟自己扯上 關係。

但身為 HR 的我認為這並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於是我又花了很多時間與主管「溝 通」我的想法,多達三次。我認為公司不該輕忽這件事,因為這是與員工的健康 與福祉有關,凡事不能用「賭」的,因為一旦你賭輸了該怎麼辦,這可是攸關人 命的大事啊!

我覺得不僅身為 HR 的你要拉高自己對工作的價值與使命,任何工作崗位的人都 應該如此,切勿將你的工作視為例行公事,而是要相信你的任何一個舉動都具有 極大的影響力。

下次我便要告訴你,當時我的公司因為輕忽 SARS 付出了多大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