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4 hr-01  

離開 I 科技公司,我短暫在台商停留一下又逃回外商,進入了 D 科技公司擔任 HR。在這裡我學得一般 HR 不擅長運用的有效工作方法,那就是「行銷」。

你一定會想,行銷通常都跟企劃、銷售有關,怎麼可能跟 HR 有關?但別忘了, 當一個公司需要大舉徵才的同時,等同於要將公司形象與文化行銷給人才,如果 你的公司默默無名,或者根本沒有人知道它的優勢在哪,頂尖人才又怎麼會何被 公司吸引?我後來甚至還去上政大開的行銷課程,以增進我在這方面的知識與技 能,而事實證明,當我用對了「行銷」公司這個方法後,在找人上可說是事半功 倍,我所期待的菁英也願意主動地投遞履歷到我們公司,我於是得以順利完成任 務。

這件事告訴我們,「形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一間公司、一位人才徒有很 好的工作環境、工作技能,但卻無法讓別人看到、知道、進而喜歡他,這樣又有 什麼用呢?此外工作時用對方法更是重要的,身為 HR 的你,不要只懂得鑽研 HR 相關知能,還要多方面學習、了解經營公司與品牌的多種面向,你才有機會成為 一位無法輕易被人取代的 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