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1994/12在美國拿到碩士學位,主修HR (人力資源管理) 回台。經過3個多月的履歷表投遞、面試,最後摩托羅拉錄取我 進入薪資福利部 成為C&B 專員。
摩托羅拉3年的歲月,之後到致福電子 做訓練部主任,香港電訊HR 經理,英特爾 INTEL 招募顧問 (Staffing Consualtant)、戴爾電腦台灣區HR 資深經理、再到最近的 宏達電做C&B 經理/Global HR,10多年的HR經驗,有外商、台商,8萬多人的大公司或是5千多人的小公司。或許我的個性和經驗異於一般的HR先進和傳統的人事人員,因此我才有機會接受這麼多的歷練和挑戰,在2008大環境每況愈下的時刻,我放棄高薪位重的工作,選擇"退休"。

那年我將近40歲。

HR最喜歡說職涯或是生涯規劃。然而在失業率攀升、人人對工作不安全感日增、公司權力無限擴張的日子裡,HR 中的基本精神 - 三餐溫飽->尊重個人->激勵與紀律,還有哪一家公司在裁員/減薪/無新假的時候能夠重視? 哪一個公司的HR還能注重員工權益,記得勞資雙贏的口號? 哪一個員工不是活在隨時被趕出公司的恐懼?

在這個時刻裡,讓我們來重新審視 "人" 或是說 我們每一個人 的自我價值 以及在公司裡擔任小小螺絲釘的責任....

做為一個"前" HR,歡迎大家有任何想法,問題一起來討論!!

英文討論也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